遼寧街小張

逆境无赖

明早的太阳就已经不是北京的太阳

我第一次坐动卧,很不适应。
下午忽然被告知国戏放榜了,连忙跑去看,名单仔仔细细翻看了三遍,没有我。当下就起身收拾东西,买了晚上的车票。
为了它,我放弃了南艺的复试。值得吗,不值得的,这些事情太让人觉得可惜了,想着,万一呢?
我没告诉任何人我要回来了,甚至骗过了爸妈,也许明天可以给他们一个惊喜。
可是,“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”,是不存在的。我唯一一次全盘托出,我说,我需要心理医生,她却只是说,我觉得你现在没有问题。没有问我原因,没有问我现在怎么样,那时候,我就知道我是不必说的,就算说了也是徒劳。
我拼了命,奔波于各个城市,埋头骨干,是想要给他们更好的生活。但是,磨砺都在我身上了。至于感同身受?不存在的。
痛吗?痛的。被命运扼住的。在这个行当里,天赋最重要,那是上天给的灵气,就算我后天再努力,也无法触及的。我如这个世界般麻木。
他们羡慕我不用呆在学校,甚至可以到各个地方旅游,连我自己也会说,是我自己喜欢的嘛。可是,我摸黑前行、磕磕绊绊,真的没有人会看见的。
我46公斤,扯着一个30多公斤的行李箱,自己办手续、去考试或者站在北京零下的大操场上。深夜里玻璃划破手,血止不住的流,就拿纸巾团和透明胶把伤口裹得死死的,搬不动箱子的时候,咬咬牙,不就是体重的一半多,我也抗得动。他们没有经历过的,我都有。
我是有傲气的。可也觉得苦,又觉得我理应承受这些,但万一……算了,不说万一了,怕不吉利。这是百里挑一的恐惧。我比所有人,先一步迈向了社会。
既然如此,我就不会容忍自己只苟活于这块小小的土地。北京好吗?说实话,干燥、寒冷难耐,似乎并不那么好,在好多个晚上,我听见她告诉我,我不属于这里。道理大家都懂,可还是拼了命地往这里挤。图什么呀。可道理大家都懂,这个地方。
有光。

评论